古旧青阶

【慢慢来】亮瑜不拆不逆,圈地自萌,ky绕道。

思旧人

厚重窗帘的缝隙透入一道明亮的阳光,早晨的阳光并不刺眼,很柔和的,令人心安。
那道明亮的阳光照射到了房间的床上,不偏不倚的印在了床上的诸葛亮的嘴唇上。大概也是想试试这嘴唇的味道吧。
“诸葛亮,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诸葛亮。诸葛,起床了。唉,我最最亲爱的亮亮,该起床了。”周瑜的声音在房间响起。
“嗯~不要闹。让我再睡五分钟,就五分钟,最后五分钟。”诸葛亮的声音带着没有睡醒的慵懒,翻了个身子原来嘴唇上的阳光落到了看起来就很柔顺的黑发上。柔顺的黑发贴着白皙的颈脖处,被子一半掉到了地上剩下的一半也只是搭在他的腰间。
床上的诸葛亮是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有多么让人移不开视线吧。
“诸葛亮,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诸葛亮。诸葛,起床了。唉,我最最亲爱的亮亮,该起床了。” 周瑜的声音一直在房间里响起,给人一种诸葛亮不起床他就誓不罢休的感觉。
诸葛亮有起床气可是听着周瑜的声音又不好发作,只好在床上滚来滚去。随着“咚”的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诸葛亮不情不愿的从床上滚下来了,滚!下!来!了!
滚在地上的诸葛亮突然庆幸因为自己经常会被周瑜从床上踹下来,所以前几天在床边放了一层很软的地毯,还有几个软软的印了周瑜照片的抱枕不然摔下来一定会疼死了。
诸葛亮有严重的近视,现在没有戴眼镜他只好在地毯上摸来摸去寻找他的手机。摸到手机后关上了闹钟,房间里周瑜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为了这一段不到一分钟的起床闹铃,他可是放下形象在周瑜面前卖了不知多少的萌。感觉自己的形象都崩塌了,不过形象可是比不上这一段闹铃珍贵。
诸葛亮趴在地毯上,下巴放在一个抱枕上看着抱枕上周瑜大大的笑脸,诸葛亮也不禁弯起了嘴角。
饭桌上满桌丰盛的的饭菜和周瑜的手机,周瑜的手机之前被他强制的贴上了和他一样的情侣贴纸。按下开关按亮屏幕,输入自己和周瑜第一次做的日期。弹出了备忘录,备忘录上的话语很简单,上面写着:一日三餐要准时,不要因为工作不吃饭。你肠胃不好,别在外面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看着屏幕上周瑜习惯用的有些倾斜的楷体字,诸葛亮的眼里似乎融入了一潭春水。
诸葛亮不愿意离开校园那么好的地方,毕业后选择了留在学校继续读研,去年博士毕业后选择了在大学里教学。
大学的学生不论男女对诸葛亮这个老师兼学长都是很有好感的。长得帅,对人好,作业布置的少,平时的考场作弊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有时还会提供作弊的方法这样的老师怎么能不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周瑜也是诸葛亮的学弟,比诸葛亮底了两届。
大学的课程不多,上完课的诸葛亮百无聊赖的走在学校被称为“月老之路”的林荫道上诸葛亮突然想起自己带周瑜一起走这条路的场景,到时的周瑜一脸的不情愿的表情可是他的耳朵明明都有些发红了。
听说这条路的情侣最后都会在一起,不过这种事只因为走了一条路是不现实的。
“诸葛亮。”有人从后面拍了一下诸葛亮的肩膀,诸葛亮回头就看见了自己的以前的同学兼现在的同事——赵云。
诸葛亮看着赵云只是笑了笑,周瑜不太喜欢看见他和赵云走的太近。
“诸葛亮,下午我去看看周瑜吧。”赵云看见诸葛亮不太搭理自己也没有在意,自然的走到了诸葛亮的左侧和诸葛亮一起在这条路上走。
“嗯,好啊。”诸葛亮点了点头,“带点东西去吧,赵老师你总不能空着手去吧。”
“当然不会啊。”赵云爽朗的笑了几声,随后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
走出了学校诸葛亮看着路边的一对情侣,其中女孩的手里捧着一大束的红玫瑰: “买束花吧,要红玫瑰他喜欢红色。”
“好。”赵云走进了路旁的一家花店。
诸葛亮把赵云买的花放在了墓碑前,诸葛亮点了一支烟拿在手上,沉默地看着墓碑上贴着的照片。照片上的人笑容温暖充满了活力,可就是这么一个人却早早的因为疾病离开了人世。
赵云伸手拿走了诸葛亮手里的烟,一个人向墓地大门走去。
诸葛亮缓慢地蹲了下来手指轻轻摩挲着墓碑上的照片:“周瑜啊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周瑜啊你走了之后再没有人会把我从床上踹下来了,我突然有点不习惯。我现在每天都有好好的吃饭,我知道你把钥匙给赵云了,我知道给我做饭,给我写备忘录的是他。可是我却不能拒绝他这样,周瑜这样我还能感觉到一点你的气息。你知不知道赵云做的饭比你好吃多了,可是我还是想你回来。 周瑜啊,我还是想听你亲口叫我起床还是想吃你亲手做的饭。我果然还是最爱你了。 ”
赵云并没有走远,他站在一棵大树后沉默的吸着烟听着诸葛亮的话,每听一句心就疼一下。
自己一直是自相情愿罢了,默默地去给诸葛亮做饭,每天在备忘录上写上不同的话语,自己自相情愿的想去做周瑜的影子结果那个人在意的人从头到尾根本就没有变过。
诸葛亮爱的人自始至终是周瑜, 周瑜爱的最后一个人是诸葛亮
赵云捂着脸弯下了腰,他不会哭的,至少不会在离诸葛亮那么近的地方哭。
走过“月老之路”的情侣最后都会在一起,这话是真的吧。






评论(3)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