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旧青阶

【慢慢来】亮瑜不拆不逆,圈地自萌,ky绕道。

连载‖《怀瑾握瑜》(2)

幼儿园文笔,人物ooc!谁可以告诉我他们的性格?

周瑜抱着一摞书向四楼走去。岚汐刚刚让周瑜帮忙把一摞书拿去四楼。周瑜想着岚汐一直都很照顾自己,更何况自己也要去四楼就欣然同意了。并且岚汐一直再说就六七本而已,不会太累的。
周瑜在看见那所谓的书的时候是崩溃的,《成语字典》加厚的那种。周瑜在岚汐的帮助下把摞到一起的书抱在怀里。
周瑜在走楼梯的时候不仅是累,更多的是害怕。三楼到四楼的楼梯,周瑜整整走了十分钟。
不是因为周瑜动作慢,而是因为抱着的书。那摞在一起的书很完美的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周瑜的视线。这让他看不见前面的楼梯,走的每一步都是要小心翼翼的, 到了楼梯口的转弯处,只能是小心的用脚试探着前方的楼梯。 试探个半天确定是楼梯才会安心的走上去。
周瑜明白了岚汐为什么说不会太累了,因为是特别累啊。
周瑜一踏上了第四层的所属地就把书放到了地上,喘着粗气。随便给了自己一个忠告,以后都不要看成语字典了,遇都不想再遇到了。
平息了一下急促的呼吸,周瑜想着让那个新的图书馆管理员来帮一下。
第四层刚刚进去的地方是一片贴着瓷砖的小空地,走过小空地才是正真的图书馆仓库。
周瑜看着眼前的空地,不对不应该说是空地地上堆满了很多“小山丘”,由书组成的。 各种书都放在地上,没有秩序的随意放着,形成了一个一个书堆。
对于四周随意摆放堆积着的各种书籍,也是又心疼自己又无奈于岚汐。这么多书他要的在哪里?刚刚居然忘记问岚汐哥那些复习资料在那一堆了,现在是要怎么找?
因为懒得整理就随便放在这里了吧,还真是让人感觉像个任性的孩子一样。
周瑜摇了摇头,岚汐也算是懒到了一种新高度了,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可以说是清闲的了,不用日晒雨淋的就这样还不好好做。这样总有一天会失业的吧,毕竟性格习惯都这么散漫了。
周瑜一边心疼地看着被“四处丢弃”的书,一边向敞开着的仓库门口靠近。
“啊”“咚”“啪嗒嗒”“吱”
周瑜在门口脚被什么东西给绊倒了,身体向前扑去顺带着弄倒了几摞书,仓库的门也关上了。
周瑜站起身来看着关上的门倒也是没有想打开它,只是考虑着要从哪里可是找自己需要的资料。
身后传来了阵阵脚步声,周瑜回头就看见一个穿着图书馆特别定制的制服的人。是那个新来的图书馆管理员,孔明。
周瑜看着一步步接近自己的孔明,颀长高瘦的身材,看上去才有十八九岁了,而且长得很符合周瑜在班上听那些女生说的择偶标准。
孔明也在打量着眼前的男生,白白净净的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两个人都在心里默默给了对方很高的印象分。
“你是谁?四楼可不是随便能上来的。我看你还是早点下楼比较好。”孔明能感觉到周瑜不是一个坏人,可是除了图书馆管理员其他人是不能进入图书馆四楼的。孔明在很好的为自己图书馆管理员的身份负责任。
“我是帮岚汐哥来送书的顺便来拿一些复习资料。”周瑜不是那种在生人面前紧张的人,可是在这个人面前他感觉到了紧张,或者说是拘束吧。
“周瑜?”孔明歪着头有些疑惑的说出了周瑜的名字,周瑜有些惊讶。
“嗯,是。你怎么知道的?”
孔明脸上的表情不再严肃了,而是轻笑了一下。
“因为我叫孔明啊,岚汐天天都在我耳边说这个名字说和我很有缘我一定会喜欢之类的。听他的语气像是在给我介绍女朋友一样,害得我一直以为周瑜会是女孩子。”
周瑜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岚汐哥怎么什么都乱说。
“岚汐让你帮忙带上来的书呢?”孔明看见周瑜低下头还以为他是不高兴了,连忙扯了另一个话题。
“我放在外面了。”周瑜没有说因为感觉太重了就放在外面。
“这样啊,咦?这门怎么关上了?这可坏了。”孔明这才发现原本开着的门现在紧紧地关闭着。
“这门坏掉了,关上之后只能从外面打开。我明明用绳子把门和书缠在一起固定的。”周瑜瞬间明白自己是为什么会被绊倒了。
“那现在要怎么办?”周瑜看着孔明问,心里一点也不要着急反正他回不回家都没有人会在意的,而且心里还莫名有些开心。
“你带手机没有?你打一下电话给岚汐让他上来把门打开。我手机没有电了。”回应孔明的是周瑜轻轻的摇头。
周瑜在那种情况下跑出来,完全没有想到要拿手机。
“那就只能等着有人上来了,不过我们两个要在这里过夜的可能性很大。”孔明虽然不太了解岚汐可是他还是很清楚岚汐的懒,看不到他们也只会认为已经走过了吧绝对是不会上来看看有没有人在的。
“也只能这样了。对了,孔明你知道高二的复习资料在哪里吗?”这种情况下周瑜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正事的。
孔明想了一下,然后示意周瑜和他走。周瑜跟在孔明后面,怀着雀跃的心情。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反正就是很愉快很雀跃。大概是在庆幸自己被困也有个伴吧。
孔明带着周瑜在七拐八拐的最终停在一个书架前,随手抽出一本递给周瑜。“这本资料复习的效果会好些,里面的题目和题目解析都很全面。”
“谢谢。”周瑜接过书后,就像来图书馆的很多人一样直接坐在了地上把书放在腿上。
孔明看了周瑜一眼就沉默着走开了。
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到了周瑜的额头惊的周瑜浑身一抖,抬头就看见孔明手里举着棉签看着自己。
“周瑜你疼不疼?”孔明蹲在周瑜面前继续给周瑜的额头摸着药水。
“其实也没有很疼。”周瑜感觉着孔明的动作有点不太好意思,伸手就要去抢孔明手里的棉签。
孔明一下子就抓住了周瑜的手,“你能看见伤在哪吗,我来吧。”
周瑜安静的让孔明给自己上着药,也没有提醒他让他放开抓着自己的手。沾着药水的棉签在自己额头挪动着,很冰凉的感觉。
“好了。”孔明起身把药水和棉签都放回了急救箱里。
“谢谢。”周瑜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下次走路要小心点了,不能再摔跤了。”孔明还以为周瑜的伤是在跌倒时受的。
“嗯,好。”周瑜也不太想解释什么也就随孔明去想了。
“你们要期中考试了吧?”孔明突然开口,周瑜抬头看着斜靠在书架旁的孔明而孔明也低头看着周瑜眼睛里荡着笑意。
“嗯,下个星期二开始考试。”周瑜笑了笑低下头研究着题目。
“有什么不会的吗?我可以教你。”孔明也在周瑜旁边坐了下来,“我学习也还是可以的。”
孔明看着周瑜半信半疑的目光笑了笑,“没有骗你,我只是今年因为一些事情休学而已,我可是堂安的。”
堂安是周瑜他们这个城市里最好的一所高中了。
“那个,这题怎么写?”周瑜指着书上的一道题目,其实他连题目都没有看完。
“这道题看起来难其实挺简单的,你只要把……”
周瑜安静的听着孔明讲解题目,周瑜发现孔明的声音很好听。音线犹如三月从雪山山顶流下来的雪水一般干净清澈,悦耳舒心,不掺杂过多的杂质。淡淡的,给人一种安静,淡雅的感觉,会不由自主的喜欢上。
“懂了吗?”孔明侧过头看着周瑜。
刚刚自己一直在走神完全没有听啊。周瑜窘迫的点着头。
“话说岚汐是真的忘记我们俩了。”孔明抬头看了看因为开着灯的缘故,而一直都没有注意到被两个人注意到的不知何时已经沉下去的天空。
月亮取代了太阳挂在空中,月光温柔的倾泻在书架旁边的地上。
“看来是的了。”周瑜把书合起来放在了身旁。
接下来两个人都沉默着,没有人说话。
“周瑜,你”孔明想要和周瑜说些什么,可是一偏头就发现周瑜安静的靠在书架上睡着了。
孔明摇了摇头, 秋天了,穿那么少也不怕生病。 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了周瑜的身上。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