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旧青阶

【慢慢来】亮瑜不拆不逆,圈地自萌,ky绕道。

《第三拜》

文/甫鲤(訾筏)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也不清楚自己写的到底算是什么,就是莫名的想写他们两个而已

周瑜盯着诸葛亮的脸,他不知道要怎么和诸葛亮说那件事,明明之前和其他人说
那件事的时候都没有这样。莫非,是怕伤了那人的心?开什么玩笑 周瑜摇了摇头
“公瑾,怎么了?有什么事情想和我说吗?”诸葛亮看着周瑜一脸的关切。诸葛亮和周瑜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从小到大的相处让彼此很有默契。
“嗯……孔明……我有件事想告诉你。我身为周家唯一的子嗣,家父为我安排了一门亲事。”周瑜忐忑不安地低着头不敢去看诸葛亮的表情。
诸葛亮听到这番话,惊讶的半天都说不出话。辛亏自己手中没有拿着物件,不然一定会落到地上的。那时候自己的情绪波动可就是无法解释了。
他可是诸葛亮啊,纵然心里万般不是滋味可是却还是对着周瑜露出了微笑,并且尽量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自然些。
“早该如此了,你也到已经老大不小了。”诸葛亮的声音平静而又有些微微颤抖,“不知是哪家的姑娘那么幸运?婚期又是何时啊?”
“ 庐江乔公的幼女小乔。婚期……婚期就在明天。 ”周瑜吞吞吐吐的开口。
“乔公的两个女儿都是国色天香,倒是配的上你。而且乔公的大女儿大乔早些时日嫁于你的表兄孙策,如今小乔又要嫁于你到算是亲上加亲。”诸葛亮拿起桌上的一杯茶小抿了一口。
“公瑾你想要什么贺礼吗?”诸葛亮放下手中的杯子,他感觉自己的手都在发抖。
“没有,你我之间不需要那么客套。”周瑜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抬起头也给了诸葛亮一个微笑。
“你我之间自然是不需要那番客套,可是对于你未来的妻子我务必要备上一份大礼。”
诸葛亮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看了一眼周瑜,“公瑾我先行一步了,明日我一定备上一份大礼。”
周瑜看着拂袖离开的诸葛亮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大概是因为诸葛亮的态度有些奇怪才让自己有这种感觉的吧。
双眼微睁,视线所及的窗沿角落零零散进一丝微光。视线不经意扫过桌面看到桌面上的用红绸缎扎着漂亮的结的盒子, 诸葛亮抬起手,看着倾泻于指缝的那一丝微光,恍然若失,原来昨天那不是梦啊,还真是让人落寞啊, 今天是周瑜的大喜之日吧。
婚礼上诸葛亮在他们拜堂的时候离开了大厅,一个人走到了一个能听见大厅声音而又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
一拜天地,诸葛亮跟着拜
二拜高堂,诸葛亮依然跟着拜
夫妻对拜,诸葛亮跟着拜,即使他的对面没有那个人
送入洞房,诸葛亮回到了大厅假装自己刚刚没有离开的样子
诸葛亮向周瑜比了个手势,示意周瑜跟自己来。彼时周瑜被几个上了年纪的长者围住,诸葛亮的手势算是救了周瑜的命。
“我的天啊,真是太可怕了。”周瑜用手抚着胸口一副受精的样子,“他们居然问我有没有想纳妾的想法,说自己家的女儿或者什么的正值年华。今天可是我的大婚之日啊。”
诸葛亮无所谓的笑了笑,拉过周瑜的一只手把自己小心藏起来的贺礼放到了周瑜的手上。
诸葛亮送上了一块玉佩,那是自己以前亲手做的本来想送给周瑜做今年的生日礼物,没想到这婚礼比生日要早啊。
“周瑜,我想和你说几句话。”诸葛亮看着周瑜,周瑜也看着诸葛亮。
“周瑜,我喜欢你不是兄弟之间的喜欢。是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我喜欢你。”周瑜意料之外的没有生气,只是平静的看着诸葛亮。
“孔明,这个玩笑可不好笑。”
“公瑾我没有和你开玩笑,我是认真的。你听它在为你跳动。”诸葛亮把周瑜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心口处。
周瑜感受着从手掌下传出来的温度和跳动,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如果诸葛亮早点说这些话他说不定真的会和他在一起,可是如今不行了。
“孔明,今天是我的大婚之日。如今我已经为人夫了你说这些又有什么用。我要对小乔负责,更何况我们都是男人。”周瑜的话还没有说完嘴唇就感觉到了湿润,诸葛亮亲了他。
诸葛亮舔着周瑜的嘴唇,用舌头描绘着周瑜的唇形。良久才恋恋不舍的分开,几乎是分开的同时诸葛亮结结实实的挨了周瑜一拳。
诸葛亮借着做生意的理由,离开了几个月再回来时就听到了一个让他整个人都精神了的消息。
小乔怀孕了,得知这个消息的诸葛亮差点捏碎了一个茶杯。匆匆赶到了周府远远的就看到了周瑜和小乔。
周瑜小心的扶着小乔坐下,把耳朵贴在小乔的肚子上好像是要听听孩子的声音。小乔看着周瑜的脸表情温柔。
诸葛亮看着他们两个人的动作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微笑着看着他们。他早就已经成为别人丈夫了,如今也要成为孩子的父亲了,自己也许该放下了吧。
诸葛亮同意了自己的父亲为自己安排的亲事,诸葛亮的父亲为诸葛亮精挑细选了很多女人可是诸葛亮都没有看上眼的,最后诸葛亮只好随便点了一名女子,那名女子长的并不是很漂亮可是那双眼睛却是充满了自信,像极了周瑜。
诸葛亮和黄月英成亲那日周瑜没有来,只是派人送来了贺礼。
“今日也是小乔临盆之日周都督不来也是正常的,夫君你莫要生气。”黄月英看着诸葛亮阴沉的脸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我没有生气,他没有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他就要初为人父了。真正让自己生气的是那份贺礼,那是诸葛亮在周瑜大婚那日送给周瑜的玉佩。周瑜自从结婚以来一直在和自己保持着距离,如今他又把自己送出去的东西送回来算是个什么意思,是想和自己彻底划清界限吗?
做梦吧。
“你怎么在这?”周瑜惊讶地看着立在他书房里的诸葛亮,“不是应该在洞房花烛吗?跑这儿来做什么?”
诸葛亮笑了笑拿出了那枚出现在两场婚礼上的玉佩递给周瑜:“我想公瑾是不是不小心送错贺礼了。”
周瑜没有接过那枚玉佩,他看着诸葛亮摇了摇头:“诸葛亮这玉佩我那天就不应该收下的,你我之间不需要这样。如今也只是物归原主罢了,贺礼我改日登门拜访再补上。”
“公瑾我送出去的东西就没有拿回来的道理。”诸葛亮把玉佩强塞到周瑜手里。
周瑜看着手里的玉佩,一时间气上心头把玉佩狠狠地摔到了地上。
“诸葛亮你能不能不要再烦着我了,求你的。你和我都已经成家立业了更何况我们都是男子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的。如果你实在喜欢男的就去找别人啊,以你的身份和容貌一定会有很多人愿意的。”
诸葛亮看着地上摔碎了的玉佩只是笑了笑:“公瑾你刚刚问我来做什么的吧,今天是我的大喜之日我当然是来洞房花烛了。”
还没等周瑜反应过来诸葛亮就点了周瑜的穴道,周瑜直挺挺的倒在了诸葛亮的怀里。
诸葛亮沉默着把周瑜抱到了书房屏风后面的床榻上,无视周瑜惊恐的目光低头吻住了周瑜的嘴唇。
得不到你的心就要你的人好了,周瑜原谅我的自私,就这一次。

周瑜听说黄月英怀孕了
周瑜听说诸葛亮的孩子叫诸葛瑜
周瑜听说诸葛亮一家人集体迁离了这座城
周瑜听说诸葛亮染了风寒
周瑜收到了诸葛亮葬礼的邀请……
周瑜在诸葛亮的葬礼上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向诸葛亮的棺材鞠了一躬就离开了。

周瑜坐在自己的书房里,打开了自己手边的盒子,看着盒子里七拼八凑的玉佩,周瑜沉默了。那天诸葛亮走后周瑜把玉佩的残骸捡起来一块块的拼起来,只是玉佩上还是有着一条条的裂缝像极了诸葛亮的心。
周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对诸葛亮是一种什么态度,喜欢或者不喜欢?
会考虑他的感觉,会默默的看着他,发呆的时候会想他在做什么,他不在自己的视线里就会四处寻找他,听到他的名字就格外在意,会不自觉的打听他的消息……
自己嘴硬不肯说出来的情愫, 大概是喜欢吧……
可是就算说出来也没有用吧,周瑜眼前似乎出现了自己父亲愤怒的脸,自己当时和父亲说自己喜欢诸葛亮的时候父亲可是很生气啊,甚至都把刀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自己和他都是家里的独生子怎么能因为自己而断送了整个家族,而且这种畸形的喜欢只好给自己和家族带了麻烦吧。所以有时候还是远远看着就好了,默默喜欢着就好了……
周瑜想着自己大婚之日看见的一幕,突然笑了
“孔明,这夫妻对拜我可是拜了啊,礼成了。”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