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旧青阶

【慢慢来】亮瑜不拆不逆,圈地自萌,ky绕道。

《七年之痒》(下)

(我不管,这就是he结尾。周瑜经历的事情是真实发生的,我不明白为什么连老人都能接受他们而年轻人却无法接受。
然后就是想问一下,我下面有两个计划一个是填一个百年老坑,一个是开新坑,选哪个好?)


诸葛亮这座城市并没有多少好友,办公室是他唯一的去处。好吧,还有酒店,不过自己不习惯带现金现在手机也没有带。
诸葛亮到达办公室关上门的时候,来电铃声刚好响起,办公桌上的手机发出微弱的光。从铃声上听并不是周瑜,那么是谁会在凌晨三四点给自己打电话。同事除了工作是不会给自己打电话的,不过诸葛亮相信他们绝对没有那种刻苦工作的心,他可以用上司头上仅存的头发保证。也不可能是上司,上司说自己老了要好好休息是绝对不会这个点也不睡觉的。
咳嗽了几声清了清嗓子,至少听起来不要像是喝酒后的样子。
“喂,你好这里诸葛亮。现在是深夜,如果没有事情的话希望改日再打电话来。”诸葛亮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
“诸葛亮,明天同学聚会你去不去啊?”对面声音异常的洪亮,吓得诸葛亮立刻把手机从耳边移开。
“张飞,你声音太大了会吓到诸葛的。”
 “我感觉我说话声音不大啊,我可是特地降低了声音的。”
“手机给我。”“不给,我还没有和诸葛亮说完。”
对面似乎为了抢手机发生了争吵,诸葛亮的头感觉非常非常的疼,他知道这两个人是谁了。
“张飞,关羽。”诸葛亮有些哭笑不得地说出了他们的名字,电话那头安静了。
算是朋友吧,高中的时候关系非常好。上了大学也会时不时打个电话出去聚聚,大学毕业后就真的是分道扬镳了。
“诸葛,后天的同学聚会你去不去啊。给你发消息也不回,不去也好歹回个信吧,班里可就差你了。”
“当然去,没有我这个不管事的班长,你们还算是同学聚会吗?”说完就笑了起来,电话对面的人也笑了。诸葛亮从高一开始就是班长一直尽职尽责的,可是到了高三就不愿意去管班里的事情了,班里也都明白和理解毕竟到了高三平时再虎再皮的人也都收了心了,更何况诸葛亮这种本来就有上进心的人。高考后的聚餐上不知道谁说他是不管事的班长,是调侃也是感谢。
“呦,你还记着呢,这不是周瑜当时不了解你高一高二才这样说的吗。”张飞后面说的什么诸葛亮已经听不清了,周瑜说的?
哦,的确是他说的。毕竟高中就相处了高三那一年。
周瑜是在高三那年突然间转到他们那里的,高三转学实在是让人感觉稀奇,而且周瑜长得好看气质也好,什么样的气质呢。就是那种与世无争的少年一样表情淡淡然和同龄人完全不一样的气质,这样的一下子就吸引了全校的目光。诸葛亮当时只感觉周瑜长得好看,像个女生似的。男女校服一样,如果周瑜头发留长点就知道像个女生了。
有些嫉妒周瑜的的人说周瑜看起来好看学习成绩一定不怎么样。然而周瑜转学来后的第一次周考就狠狠地打了那些人一巴掌,周瑜是第一名。以一分之差获得了第一名,赢了长久霸占第一名宝座的诸葛亮。那些嫉妒的人不服也只能忍着,人家靠的是实力。
那也是诸葛亮第一次居第二名,诸葛亮并不在意这些反而觉得很有意思,毕竟有个和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也是好事。当然诸葛亮并没有把周瑜作为对手,高考是自己的事情和别人比什么。诸葛亮也是那个时候开始不管班里的事情认真学习的,于是周边的人都说诸葛亮是为了争会第一名的宝座。都说这两个人较上劲了,每次公布考试成绩之前总是会赌两个人谁是第一,这也是枯燥的高三生涯的一种乐趣。而两个人对此则表示无所谓算是为同学做贡献吧。
高三两个人几乎除了班里偶尔的对视和排名榜上挨着的名字就没有其他接触了。高考后的谢师宴上有人起哄问诸葛亮和周瑜对对方的印象。诸葛亮说周瑜长得像个女孩子但是比一般男生还要猛。当场收获了同学的大笑还有周瑜的一个白眼。周瑜也就是那个时候说诸葛亮是个不管事的班长的。
周瑜在谢师宴结束的时候对诸葛亮说很不期待和诸葛亮日后相逢。诸葛亮笑着说也不想和周瑜再遇见。周瑜瞪了诸葛亮一眼就走了。当时周瑜喝的有点醉了脸色有些红,诸葛亮也是那个时候感觉心有些悸动。也是天意弄人吧,两个人完全没有想到他们大学又遇到了一起而且很快就在一起了。
“孽缘啊孽缘。”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已经挂断了,诸葛亮放下手机不住地摇头苦笑。周瑜也会去吧,那两个人要打招呼吗,要怎么介绍。是装作两个人只是普通朋友还是说把两个人交往的事情说出去,算了吧可不想让那件事再次上演了,那种事情一次就够了。一次,也就快打垮周瑜了,再来一次他会彻底垮了吧。
太阳此时已经升起,从办公室的沙发上坐起来简单的洗漱,利索地把已经写好的请假条放到上司的办公桌上。踏上了回家回校的路程这个时候回去的人不多车上很空旷,头靠在窗户上随着车的行驶而晃动,困意席卷而来。诸葛亮并不担心周瑜,周瑜应该还没有出发,不过周瑜可是一定不会迟到的。
  去学校前先回了一趟自己的家去看望父母随便换身衣服再次洗漱一下。
  再次踏足校园诸葛亮心中不免有些惆怅,特别是有学生叫他叔叔的时候,明明就比他们大了几岁,而且自己看起来一点也不老吧。
  班主任看诸葛亮的眼神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充满了信任关心和自豪,不过也还是老了。原本就一点的白发此时已经爬了满头,脸上也出现了皱纹。
  “周瑜怎么样了?我好久没有见他了。”诸葛亮的身体一僵,为什么老师会提周瑜,老师知道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了吗?不对,根本没有人会知道,连两个人的父母都不知道。
  “怎么这个表情,你们不是联系说要同学聚会吗,你没有联系周瑜吗?”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诸葛亮松了口气同时也有点莫名的失落。
  “老师,这次同学聚会时张飞关羽他们挑的头,我可算是班里最后一个知道的了。我怎么知道周瑜现在怎么样,估计不错吧。”应该不错吧,应该。
  “他们两个从以前就天天调皮捣蛋的,特别是张飞做事情没有个度经常惹事,这也亏着又关羽管着他不然他现在可是还不知道怎么样。”
  “您这是想起了自己被张飞毁了的那些茶叶了吧。”
  “可不是,那些茶叶可是我花了大价钱好不容易才弄过来的,那小混蛋一下子给我毁了一大半,可把我心痛坏了。哈哈哈哈哈。”
  “诸葛亮现在成家了没有啊?”
  “还没有。”诸葛亮想了一下,“不过有对象了,已经在一起七年了。”七年,天啊前几天的七周年纪念日,明明特地标出来的结果却。那天周瑜打电话也是因为这个吧,我居然以为他不会记得的,该死。
  “呵这么久了,那就是说大一就在一起了。挺好的,诸葛亮啊,七年之痒你知道吗?七年就是一个坎。”看了看诸葛亮明显不自然的脸色,“这一段时间会因爱情或婚姻生活的平淡规律,而感到无聊乏味,到达倦怠期,会加倍的放大对方的缺点,要经历一次危机考验啊。大多数人啊就是这个时期坚持不下去导致了多年感情一朝散尽。其实哪里有这么麻烦遇到这个时期啊要以智慧去面对这一阶段,要懂得经营懂得体谅,渡过这一时期后的那种爱就完全不一样了。”
  “好了,我应该回去了。”从座位上站起来直了直腰,“今天下午没有我的课,我答应回去给老婆子做饭带她出去走走的,这下子回去又要被她唠叨了,真烦。”虽然老师嘴上这样说着,但是看着脸上幸福的笑脸就知道乐在其中。
  “小亮啊,周瑜今天找过我了。”
  “他说了什么吗?”这句话卡在诸葛亮嗓子里怎么也说不出去。
  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如今都是第七年了。两个人在大学重逢后依然相互没有多少交流,诸葛亮的心在高考谢师宴时就已悸动了。大学一个月后的同乡会上喝醉的周瑜强吻诸葛亮,而诸葛亮也就表白了之后也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那段大学时光真的很幸福,那个时候的周瑜就像是猫一样。乖巧的时候知情识趣,万种风情,让人恨不得腻死。骄纵的时候张牙舞爪,时不时伸爪子挠你一爪子,挠完还不跑,就站在不远处舔着着爪子,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
  诸葛亮看着车窗外的风景,窗外的风景在不停地倒退,不停的倒退。诸葛亮想起了那件事。如果不是那件事,两个人现在应该也还会是幸福无比的吧。
周瑜也还会是以前的那个周瑜吧。
  偷偷摸摸在一起已经三年了,现在的两个人都已经大四了。诸葛亮感觉时机已经差不多了一直这样藏着掖着也不是个事。于是找了自己关系比较好的几个人,和他们说了自己和周瑜在一起的事情。诸葛亮原本以为会得到好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可是没有想到得到的是他们一个个惊讶的表情接着就是无尽的嘲讽。
  那天后全校都知道了两个人的关系,每天都能够接收到很多人的目光,可怜,嘲笑,好奇,以及少数的支持。诸葛亮在人群间倒是没有什么反应,但是周瑜不一样了。周瑜比诸葛亮更敏感,感情也更为细腻。而且那些人格外的针对周瑜,当天晚上周瑜的行李就全部被扔在宿舍门口。诸葛亮当时气的直踹宿舍门要给周瑜讨个说法却被周瑜制止了,那天周瑜是和诸葛亮挤在一张床上的,当然宿舍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已。
  诸葛亮又要事要回一趟宿舍,周瑜只好一个人去上课。当周瑜推开教室的门,一盆水从天而降。周瑜浑身都湿透了,夏日本就轻薄的衣料此时紧贴在周瑜身上,白色的料子使人能够看见里面若隐若现的肌肤。周瑜的视线是模糊的,可是这不代表他听不见。一句句讽刺嘲笑的话像海浪一样涌进周瑜的耳朵。
  “我还以为他会和女生一样穿内衣呢。”“别说了,真恶心。”“哎哎哎,我听说同 性恋都有艾滋病,他不会也有吧?”“不会吧,万一被传染了怎么办,我还想多活几年。”“你不是以前挺喜欢他的吗?”“以前是以前,以前不知道他喜欢男人啊,现在知道了真感觉自己瞎了眼了。”“本来长得就像女生,没想到心里也是女生,干脆去变 性好了。”“我直接还看见他上了一个老男人的车呢,当时他笑的跟花似的。”“恶心死了,指不定被多少人上过了。”“你别说,如果免费我倒是想和他试试,毕竟长得好看啊,出几百块钱也行。”“你也不怕传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嘛”。
  诸葛亮看见周瑜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心生疑惑,离得近了才发现周瑜浑身都湿透了。耳边都是不堪入耳的语句。
  “够了!”诸葛亮大吼一声把教室里的人都吓了一跳,教室里的人本来还想说什么但是看了一眼刚刚来到的教授就彻底安静下来了。
  诸葛亮拉着周瑜到了就近的洗手间里,用纸巾一点点地擦试着周瑜身上的水。周瑜的脸上没有表情,时不时地眨一下眼睛,水滴就落了下来。
  “周瑜,你说些什么好吗?”诸葛亮抓住周瑜的两肩看着周瑜的眼睛,“我错了,你说些什么好吗?我错了,我不应该告诉别人我们的关系,我不应该在这种时候不在你身边,甚至我不应该爱你的,不应该向你表白,这样你是不是还在过你的正常生活。”
  诸葛亮毫不留情地打了自己两巴掌,在他还想继续打自己的时候,周瑜抱住了他。
  “我TMD为什么要喜欢男的啊,我TMD为什么要因为喜欢男的被歧视啊。我也不想‘年纪轻轻的搞什么同性恋啊’。我也不想喜欢你啊,可是我就是喜欢你啊。我就是喜欢你啊,怎么办,诸葛亮,我就是喜欢你啊。”
  认识周瑜这么久以来,这是第一次见他哭成这样。当时诸葛亮和他表白的时候,他也只是笑着笑着就红了眼眶。
     感受着周瑜身体的颤抖,诸葛亮的心里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周瑜我爱你。诸葛亮紧紧地抱住周瑜不放手,周瑜,我以后绝对不会让你哭了。
  那之后的周瑜退学了,在学校外面租了个房子和诸葛亮一起住。他会变着花样的给诸葛亮做吃的,会自己动手去做衣服,会去照顾快被诸葛亮养死的花草。只是不愿意出门,和人说话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诸葛亮毕业了,两个人马上就离开了那座城市来到了现在这座城市。诸葛亮拿着名牌大学的毕业证书很轻松的就进入了现在的公司,不断地晋升。而周瑜退学了他没有证书没有公司要他,即使他并不比诸葛亮差。在他们租来的房子里,诸葛亮抱着周瑜坐在沙发上说他会养周瑜一辈子。
而周瑜听了后并没有很开心的样子,诸葛亮我也是个男人谁需要你来养。
  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周瑜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吧。错的其实是自己,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莽撞和太过自信周瑜怎么可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周瑜怎么会不愿意出门,怎么会变成这种小心翼翼的模样。都是自己的错可是自己居然责备周瑜,将一切错误都推在周瑜身上,这是多么的自私和愚蠢。
  诸葛亮此刻的心情非常焦虑急躁,他想快点到第二天,这样他就能再次见到周瑜,他想在同学聚会上骄傲的宣布,他们两个人交往了七年了。
  天不遂人愿。当关羽把周瑜发过来的消息给诸葛亮看大大时候,诸葛亮整个人都要疯了。不来了,还让自己不要去找他,周瑜你到底想做什么,周瑜别走求你了。
  诸葛亮推开那扇熟悉的门的时候,四周空荡荡的。诸葛亮明白了再没有人给自己打电话问一句你吃了吗,再也不会有人以那种别扭的关心对待自己了。
  诸葛亮没有去找周瑜,他知道周瑜要是真心不想让自己找到,那么自己根本就找不到他。诸葛亮将全部的精力都放下了事业上,他离开了原来的公司 自立门户。靠着自身的本事和众多老客户的支持,公司很快就上市了。生意越做越大,三年下来居然也是那城市里数一数二的公司了。不过诸葛亮本身除了变成熟了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诸葛亮依然住在那栋楼的第五层,依然明天坐着地铁上下班,没有应酬的时候依然自己在家里做饭。房子里有他的气味,地铁里有自己的期待,家里的饭菜都是与他的回忆。
  诸葛亮在等他爱的人回来,然后告诉他,我爱你。
  “周瑜?”
  “嗯。”

评论(10)

热度(42)